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新春走基层|珍惜春光 快干实干

发布时间: 2018-02-27 08:3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春节过后,在义乌,企业家们说得最多的是奋斗,干得最多的是实事。订单爆满,加班生产,火力全开,全力以赴,这样热闹的场景,在义乌各大工业企业内频频上演。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既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珍惜春光,时不我待,真抓实干,开好步、起好局,奋力开创新局面。

2月26日,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全面生产。自动化缎带生产车间内,一名工人负责30余台机器,生产效率大为提高。

  赵龙:“造车梦”渐行渐近

  2月25日,正月初十,“赵龙重工”生产车间热闹非凡。

  20辆搅拌车和自卸车一字排开,等待着发往外地。而当它们缓缓驶出大门,38辆一汽重工底盘车又陆续抵达。这些车,将在这里“改头换面”,3月底将再次发往外地。

  “订单太多了。年前也是加班加点到最后时刻,提前备了一部分货。现在假期已过,员工返厂复工要开足马力,否则,真的来不及。”“赵龙重工”总经理吕惠潮说,每年3月份起的三个月是重工车销售旺季,这段时间企业的产能必须跟上。

  据悉,目前“赵龙重工”的订单已排到5月底。正月初八开工以来,生产车间一直都是灯火通明,机器轰鸣,焊花闪烁,员工们忙得不可开交。“300多名员工,返厂率达到了80%以上,这也保证了产能能够及时跟上。”吕惠潮说。

  自2013年10月试投产以来,“赵龙重工”不断上马新项目,从水泥搅拌车到市政工程车,再到新能源配送车,每一步转型都稳扎稳打,也让企业在2016年进入了稳定增长期。“我是2016年进入‘赵龙’工作,在这里,我的感觉是一年比一年红火。2017年,企业的产值达到了1.2亿元,相信今年的产量有望增长50%以上。”吕惠潮说。

  说话间,一批来自江西的客户匆匆找上了门。双方一洽谈,价值400万元左右的订单很快就敲定了下来。

  “一汽在全国委托改装销售的搅拌车中,每10辆就有6辆是‘赵龙’生产的。”对于“赵龙”而言,“造车梦”显然已渐行渐近。目前,公司二期项目已进入“倒计时”,4个车间计划5月底交付。“这个二期项目,我们投入了10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配送车,规划年产轻金属结构专用运输车1万辆、汽车模具5000吨、汽车零部件30万件……”吕惠潮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华鸿:15条生产线全速轰鸣

  念好“早”字诀,下好先手棋。新春伊始,华鸿集团就忙着赶订单,忙生产,争主动,全力以赴,开足马力,满怀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鸿集团厂区看到,机器轰鸣,轴轮飞转。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精神饱满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正月初八,厂区生产线陆续启动。目前,已有500多名员工返厂工作,15条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四川、贵州、云南等离厂较远的员工将悉数返回。”华鸿集团相关负责人章庆洪介绍,春节前公司制定好生产计划,准备好原材料,工人到岗后随即迅速开工,投入生产。

  包装岗位王师傅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了,他说,近几年公司发展形势好,他和工友们基本上是年还没过完就匆匆赶回来了。“现在过年跟平时差不多,到这里来上班感觉比较充实,何况企业给我们的待遇也非常好。”

  2017年,华鸿集团销售额同比增加一成以上。这样的成绩,源自华鸿集团的“开源”与“节流”。在“开源”方面,集团成立美国分公司,积极维护优质客户,开发拓展欧洲、南美等地区市场;在“节流”方面,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质量,优化结构,提效率促效益。

  当然,想要增加优质客户和优质订单,重点就是“产品为王”,产品的研发创新必不可少。华鸿集团设计团队逐年扩大,目前已形成100多人的专业设计团队;集团内部每个月都举办一次新品展示会,激发研发设计人员的创作激情;设计思路不断转变,从设计产品推向市场转变为针对国家、针对区域、针对客户进行主动设计,产品被客户挑中的机率大大提高。此外,新设备的投入、新工艺的运用,也带来了产品质量的飞速提升,让华鸿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森宇:工期一刻耽搁不得

  “东跑西跑,不如来小镇瞧瞧。2018,建设还可以更快一些。”心里一直记挂着森山健康小镇建设的森宇集团董事长俞巧仙,正月初二坚持到施工现场走一走、看一看。

  原来,春节期间,森山健康小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有近40名工人没有回乡与家人团聚,而是选择留守工地加班。正月初一到初七,工人们合力将均重4吨的70根硅化木安装完毕。

  来自河南的刘师傅是一名熟练的钢筋工,今年是他第一次没有回乡过年。“除夕夜,集团负责人带领10多名员工一起包饺子,大家很感动,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刘师傅说,在工地上和大家一起过年,也算是一种团圆。

  据悉,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由森宇集团投资建设,是一座新型的健康特色小镇,规划用地4.07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

  昨日,在森山健康小镇施工现场,长臂吊机来回运转,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忙建设的生产景象。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森山健康小镇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期一刻也耽搁不得。正月初六以后,工人们陆续返回,目前已有100多名工人在施工作业。大家抢时间、赶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春节期间正值铁皮石斛产品的销售高峰期。森宇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订单比较集中,腊月三十当天,我们还在生产装货。目前,仍在陆续补单,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许多员工坚守岗位,确保春节期间铁皮石斛产品正常供应。”

  一根仙草,逐“绿”先行。2018年,森宇集团将继续“干”字当头、开拓创新,持续深耕大健康产业,集中精力快速推进森山健康小镇建设,争取在6月初实现森山健康小镇农业区块开园,推动森宇集团向百亿目标发展。

  天派:订单排得满满当当

  “裤子的腰头,可以试着再加宽点,今年会流行这个样子。”“面料的选取,也可以再考究一下。”……

  昨日,在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设计研发中心,设计顾问Silva正和工作人员讨论“维多利亚的秘密”瑜伽裤2018秋季新款的版型设计。由于时间紧,这个再登“维密秀”生产计划一开年就已排上日程。

  Silva来自斯里兰卡,去年12月受邀来到“天派”,成为企业研发团队顾问。春节假期刚过,他就从家乡打飞的回到这里。而和他一样,来自欧洲、南美等地的设计师在短暂休假后也陆续返回,开始新一年的“维密”生活。

  作为世界内衣知名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授权工厂,“天派”正月初十开工以来,员工们就开始马不停蹄赶制3月份订单。走进“天派”生产车间,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到处都是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

  “按照六条生产线来算,每小时内衣的生产量在1800件左右,而在平时,每小时的产量在2400件左右。要抓紧了!”企业生产车间经理方灿静对于目前的生产进度,显得有些着急。因为3月25日前,他们要向美国客户如期交付180万件内衣。时间非常紧张。

  2010年,“天派”从国际服装龙头企业DeltaGalil公司引进生产无缝内衣,从此一拍即合,成立中外合作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目前,企业获得的世界高端品牌内衣授权生产商标达10多个,产品针对美国、英国等中高端市场。2017年,由“天派”设计研发生产的9款内衣登上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

  今年,“天派”的订单排得满满当当,目前已排到了年底。“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维密’无缝内衣领域的‘老大’。为此,公司新增了12条生产线,员工计划增至1200多人。”方灿静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