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无论旅客何时归总有关员在守候

发布时间: 2018-02-27 09:2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已经好几年没有回来过年了,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海关关员服务的热情,让我倍感家乡的亲切、温暖。”2月15日22时,刚从台湾归来的蒋先生,与义乌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寒暄,并深情祝福:“你们辛苦啦,祝你们新年快乐啊。”

  今年,义乌机场在“义乌—香港”等固定航线的基础上,又新开通了“义乌—曼谷”、“义乌—芽庄”航线,实现了一周每天都有国际或地区间航线往返,义乌机场迎来了一拨旅客进出境高峰。

  “我们科里好几个像我一样的外地关员,今年都没办法陪家里人过年,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和兄弟姐妹一起在工作中过年,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义乌海关关员小杨笑着说。

  为了保证机场空港口岸正常通关秩序,义乌海关提前制定监管通关预案,科学安排人员轮班职守;同时,还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发动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的“义+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业务咨询、应急医药、充电、老弱病孕爱心帮扶等各项志愿服务,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广大旅客快速、顺畅通关。

  高效、有序的背后,是所有海关人默默无闻的付出。据介绍,义乌海关航班监管时间大多在23时,许多关员下班回到家往往是凌晨1点。不能陪伴家人固然是一种遗憾,但他们说,身为海关关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一份沉甸甸而又极具意义的责任。

  夜已深,义乌机场室外温度已是零度以下,但无论游客何时归来,总有关员在守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