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奋力谱写“清廉义乌”新篇章 义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2-27 21:1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今天(2月27日)上午,中共义乌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义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毅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金华市党委、纪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清廉义乌”。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楼国康宣读了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表彰文件。市领导陈秀仙、葛国庆等出席会议。楼国康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金华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昱到会指导。

  过去一年,是义乌市纪检监察机关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义乌市纪委、市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市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矢志建设“清廉义乌”,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了坚强的干部作风与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义乌撤县建市3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随着从严治党步伐的铿锵迈进,“清廉浙江”“清廉金华”建设全面展开,“清廉义乌”建设迎来了大有可为、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要紧紧抓住机遇,保持定力,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创造崭新业绩。新的一年,义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上级纪委的决策部署和义乌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稳中求进,“不敢、不能、不想”统筹推进,党政廉洁和社会廉洁一体治理,倾力打造“清廉义乌”,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的政治与纪律保障。

  林毅充分肯定了2017年义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上级党委、纪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清廉义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林毅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狠抓作风建设,狠抓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的贯彻执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惩腐压倒性态势,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反腐力度,不断扎紧扎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重拳治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树立实干鲜明导向,善于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要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认真贯彻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决策部署,要继续完善调查措施使用、工作流程和内控机制,构建大融合监督机制,切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高标准落实巡察体制改革要求。同时,林毅还就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机关各单位班子成员,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工商学院、浙医四院、中心医院、义乌中学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和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集聚区管委会派驻监察审计分局局长、副局长;部分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工作报告和全体会议决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