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春节忙接单 市场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8-02-28 08:04: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 楼志峰

  2月27日,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人头攒动,不少店面里有外商在看样下单。在义乌开外贸公司的土耳其客商一明,在一家商铺找到了一款叫慢回弹的仿真玩具。这款玩具有通过挤压、把玩玩具的方式达到减压、娱乐的功能,上市以来深受欧美、日本客商喜欢,是义乌市场继指尖陀螺后又一款爆款产品。“从年初五开始,我就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所以市场休假结束一开市,我就帮客人寻找所需要的产品。”一明说。

  农历正月十二,是义乌市场新春开市的第一天。一大早,数以万计的客商就涌入义乌国际商贸城。在这个全球最具规模的小商品市场里,7.5万个商位早已做好准备,把名特优新产品放到了店面最显眼的位置。

  “年初八就开始接单了,因为货运也休假了,我们就通过客运、快递发货,还有的客户是主动来到企业拿货。”今年春节假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灯笼经营户黄芳忙得不亦乐乎。“马上就是元宵节,各地客商都在补货。”开市第一天,黄芳的灯笼商铺里,采购商络绎不绝。

  如今,随着市场经营户创新能力的加强以及产品质量的提升,来义乌采购的外商结构不断优化。正在一家饰品商铺采购的加拿大客商奥斯卡说,他在加拿大主要从事批发生意,以前都是在香港、广州等地采购商品,这是第一次到义乌市场采购。通过这次实地考察,他发现义乌市场不但产品质量好,而且价格低,感觉确实不错。“这次采购了3万美元的货,下次还会再来义乌市场订货。”奥斯卡说。

  据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统计,2017年,义乌市集贸市场成交额1493.2亿元,增长8.9%;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1226亿元,增长10.9%。在节后市场开市首日,中国小商品城的客流量回流明显,达到22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其中,外商客流同比增长1.14%。广大市场经营户已从节日的氛围中,逐步转移到正常的经营中,努力寻求内外贸新商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