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非洲浙商周海燕:想念家乡炒粉干

发布时间: 2018-03-02 10:39: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正山小种已经买好了,还缺茶盘和茶具,这次要让他们见识一下真正的中国功夫茶。”见到周海燕的时候,她正在张罗着给摩洛哥的生意伙伴们准备礼物。

  过完元宵节,义乌商人周海燕又要踏上行程,去往遥远的非洲大陆了。从她夹杂着英文单词、法语单词的话语中,不难发现这些年来她走南闯北,足迹遍布全球。目前暂居于北非国家摩洛哥,是一家中资集团的合伙人。

  “这次回来一来和家人过个团圆年,二来集团要在义乌新增一个办公点。”周海燕说,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奔波,每年飞行十几万英里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从不缺乏远离故土在异域打拼的勇气。

  高中毕业后,还不到20岁的她只身到福建打拼。2009年,周海燕自己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那几年,我几乎每年都要来回中、非好几趟,虽然辛苦了一点,不过也确实赚到了不少钱。”

  随着公司走上正轨,周海燕坦言自己已经很满足,但是对幸福生活的更大向往,激励她继续奋斗下去,她将新的目标放在了北非的摩洛哥,她要把中国的摩托车和茶叶销往北非大陆。

  身在国外,周海燕时时思念故土,最牵挂的是还在读小学的儿子。除了孩子,家乡的味道也是周海燕日思夜想的,“老家那盆炒粉干……哎,一出去就又吃不到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