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老汉年初三输光养老金 掀开赌桌后竟发现这玩意儿

发布时间: 2018-03-02 17:1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翩翩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龚书弘 通讯员 楼翩翩 编辑 童荟颖)不久前,公安部统一部署,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停地打,特别是农村地区赌博问题。

  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诈赌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1人,其中刑拘6人,涉案金额超5万元。令人唏嘘的是,参赌人员大多为附近村民,且不乏一些60岁以上的老人,甚至还有人输光了自己的养老金。

  自从今年年初一以来,大陈派出所不断接到举报,称大陈二村附近的一个平房内,时常有人聚集赌博,且存在诈赌的嫌疑。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并针对实际情况派出多名便衣警员,通过调查取证、分析研判,逐渐摸清了赌博窝点的活动作息及组织架构。

  2月25日下午,小平房内刚“热闹”起来,大陈警方便一拥而上,将11名参赌人员当场抓获,缴获赌资1万余元,同时查获多套诈赌工具。

  据了解,参与组建赌局的为王某、马某等6人,其余5人为参与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马某在落网后交代,自己跟王某等人是老乡,恰巧今年不回家过年,腊月二十九大家在一起闲聊时便计划从不法途径购进一套诈赌工具,实施诈骗。

  “当天晚上,马某等人便购进了设备,并进行了测试,一切正常后第二天,也就是大年三十便在小平房内组了局。”民警贾俊强告诉记者,马某等人组的是骰子局,并事先在桌板下放置了相关的设备,开局后,桌板上的骰子可以人为进行遥控。

  由于大陈村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加之本地人也“好赌”,组局当天6人便不法牟利8000余元,大年初一、初三更是每天获利2万余元,所得收入6人平分。

  “压的小了还能赢几块,压大了每次都输。”年初三当天,家住大陈二村的虞老伯一下子输完了自己3600多元的养老金,一面是数钱的不甘心,一面更是对赌局产生了怀疑。在人群散去后,虞大伯无意间掀开了桌板,发现了马某等人稳赚不赔的玄机所在。

  与此同时,大陈警方也掌握了马某等人充足的犯罪证据。

  目前,王某、马某等6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过去一年,义乌警方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紧密合成作战,强化专案打击,查处一批赌博犯罪案件800余起,依法严惩一批涉赌犯罪分子,刑事处罚300余人,行政处罚5000余人。今年以来,义乌警方更是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责一批赌博活动的幕后“保护伞”,彻底整治一批赌博重点地区,深挖源头幕后,2017年12月20日至今,已办理赌博案件100余起,刑事处罚近100人,行政处罚600余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