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检验检疫局查获禁止入境物3批次

发布时间: 2018-03-04 09:3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涂彬彬

  日前,从义乌检验检疫局获悉,工作人员对进境邮寄物查验时,连续从日本进境邮包中截获3批次仙人掌科植株。经核查为同一收件人,共50株,总重42.95千克。这是义乌邮路口岸单次截获数量最多的活体种苗,同时也拉开了2018年义乌检验检疫局“绿蕾4”专项行动的序幕。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要点》中“绿蕾4”专项行动总体部署,义乌检验检疫局重拳出击,加强监管,不断深化“检疫官- X光机-检疫犬”综合查验模式,注重提升X光机等查验设备使用效能,强化检疫犬在旅邮检工作中的应用。全面实施风险管理,每年对义乌辖区内进境携带物、邮寄物重点查验国家(地区)、重点关注产品等进行风险分析,制定查验黑名单,对重点国家(地区)、重点航班和重点寄收件人开展针对性监管,加大查验力度。与此同时,义乌检验检疫局现有两个口岸现场初筛实验室和一个动植检综合实验室,通过及时开展截获物送检和鉴定工作,有效提升了有害生物和疫情疫病检出数量,确保“绿蕾4”行动执法科学准确性与时效性。

  据了解,2017年,义乌口岸累计查获各类非法携带、邮寄入境植物种子、种苗共计33批次,种子、种苗中检出各类有害生物46批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