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积极拓宽数据共享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06 19:0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梅芳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何梅芳 编辑 闫允)为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义乌行政中心公安窗口自去年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积极拓宽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使义乌个人参保信息、义乌不动产权证、省内企业营业执照信息、省内婚姻登记信息等一键查询,实现了“信息上网”到“服务上网”的转变,“小数据窗”到“大数据门”的突破,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前台后台互动的高效工作格局,赢得群众广泛好评和认可。

  近日,市民陈先生夫妻俩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提供了身份证、户口本,因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无法提供,民警通过共享数据平台,查询了其不动产信息记录,按照户籍政策,马上给其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

  接到新户口簿的陈先生非常满意,他表示这是年后第一次来办事,还以为又要补交什么材料,“没想到工作人员如此认真高效,内部核实查询后很顺利地办理了户口迁移,真的是了却了一桩心事。”高兴之余,陈先生不禁为公安窗口点赞!

  记者了解到,元宵过后,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行政中心公安窗口省外办证也人满为患,每天人数多达200余人次,尤其让这些省外人员开心的是“一证通办”,外省人员想要办理身份证的换领,除了带上身份证之外,其它信息均由窗口工作人员内部核查直接受理。据悉,自数据共享平台开通以来,行政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作为、服务前移,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解难帮困,截至目前,该窗口共查询人数达2000余次,使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节省了办事成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