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坚守、感恩、浪漫——义乌消防的别样“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18-03-07 18:2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编辑 闫允)3月8日是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记者走进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看看巾帼不让须眉的消防警花,感受红门警营中的别样“三八”节。

  双警家庭里的“铿锵警花”

  她是现役军人,她是优秀警嫂,她是“新手”妈妈,她是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李文娜。

  身着绿色的军装,谈笑间红颜娇美,工作时细心严谨。说起李文娜,义乌消防系统内的同行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虽然要负责法制、建审及监督指导等多项工作,但她对于工作的态度始终是勤勤恳恳、一丝不苟,防火监督的专业技术更是一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来,李文娜已累计检查社会单位230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89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8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3份。

  李文娜的爱人是义乌公安系统的民警,经常一周七天无休,夫妻俩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却也聚少离多,为了使丈夫安心工作,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儿子楠楠出生后,李文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孩子,她的工作也很繁忙,时常也要加班到深夜:“白天都是婆婆帮着带孩子,晚上就算再晚再累我也自己带,给她老人家歇一歇。”11个月的小宝贝晚上还没断夜奶,一个晚上至少醒个两三回,这其中的不容易只有李文娜自己知道,但她清楚地明白,选择了消防,选择了当名警嫂,就已经选择了承当和坚强。

  当问起要和丈夫如何庆祝“三八”妇女节时,李文娜笑笑说:“各自努力工作、回家好好带娃!”

  来自红门的妇女节祝福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浓情问候,感恩母亲,表白妻子”的活动。消防官兵们巧思妙想,通过板报描绘出慈爱的母亲、美丽的妻子、粉色的爱心、五彩的鲜花……并配合做出递鲜花、送爱心等动作,拍摄成有趣画面,向远在他乡的母亲、妻子传递属于她们的节日的问候。

  “妈妈,您辛苦了!儿子祝您节日快乐!”北苑中队福建籍战士陈帅材手握爱心卡纸,憨厚可爱的笑容里写满了对母亲的爱意。入伍五年来,陈帅才参与了大大小小上千次灭火救援,但是陪伴父母家人的时间却是屈指可数,在特殊的节日里,腼腆的“95”后小伙用特有的方式祝福妈妈节日快乐。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