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廿三里>拨浪鼓之音 正文

虞修君:西京村的一杆“公平秤”

发布时间: 2018-03-09 08:1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廿三里街道西京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快马加鞭,不但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的素质也得到极大提升。如今的西京村,已成为多彩华溪精品旅游线路的起点村,为多彩华溪画上了美丽的第一笔。而这一切,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虞修君的领航作用。在大家心里,他就是村里的一杆“公平秤”。

  2014年,虞修君走马上任村党支部书记。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西京村被选为“五水共治”试点村。“村内的3口门口塘,当时已经全部是非常典型的‘黑臭塘’。大家都迫切希望改善环境,可开膛破肚的雨污分流会影响村民的生活,有些情况复杂的管道还涉及村民家中的改造。开展试点,这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回忆起上任后的第一项工作,虞修君如是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虞修君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一遍遍做大家的思想工作,向大家灌输“西京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理念。改造工作开始后,虞修君常常在现场察看工程进度,与施工队对接细节。碰到村民有疑问,他上门耐心解释;碰到有纠纷问题,他公平公正调解处置。最终,西京村提前完成“雨污分流”工作,被评为“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在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虞修君开始谋划招商引资,而要开展招商引资,首要的问题是要解决好土地供应。“说来也巧。我们村地方不大,在土地上却有两处优势。”虞修君说,“一是村内有2000余平方米的危旧房,且部分村民有较强的宅基地置换意愿;二是多年来西京村土地没有分户到位,村民们凭借着相互间的默契,按需耕种,如果能统一耕种,将剩下的土地集中起来,面积也非常可观。”经过协商讨论,西京村两委决定说干就干。去年下半年,西京村拆除了2136.8平方米的危旧房,并完成8户人家的宅基地置换,为改善村内交通环境、提升居住环境质量腾出了空间。今年初,西京村整合农用地,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将村民耕种用地集中起来,腾出了村东侧大片土地,并已完成清表。

  “对百姓来说,党员干部就是旗帜,只有做事公平公正,百姓才能信服;只有得到了百姓的信任,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让村庄环境更美,让百姓生活更好,这是村两委干部最大的目标。为此,我们将不懈努力。”虞修君坚定地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