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车多人多 小路横出 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前斑马线很“难过”

发布时间: 2018-03-09 14:2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朱小敏 编辑 楼菲莉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义乌持续掀起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

    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网易义乌将同步推出系列报道,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朱小敏 编辑 楼菲莉)近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ywwcn)接到市民反映,称在诚信大道(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旁)过往车辆较多,人流量较大,人车冲突时有发生。3月8日上午,记者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

  现场:车多人多还没灯 马路着实有点“难过”

  早上10点,记者来到了诚信二区附近,与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之间隔着诚信大道。诚信大道作为市场周边的主干道,周边居住人口密集,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与诚信二区之间,虽然设置了一条斑马线,但由于斑马线距离小区其他出口较远,不少行人过马路时,为图省事选择“抄小路”,穿越绿化带过马路。

  记者观察,仅在2分钟内就有至少15人次从“小路”穿过马路,其中不乏带着孩子的家长和拉小推车的行人。车辆行驶至此时,不少驾驶员减慢了车速甚至停车,让行人先行,但部分驾驶员并未减慢车速,行人只能在道路中央停下,处境十分危险。

  在距离“小路”不到100米的地方,即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正对面,设置了一条斑马线。但是,记者观察到,此处斑马线前,行人过马路时,车辆停车礼让的行为似乎并不常见,不少驾驶员仅是减缓车速,有些甚至按起了喇叭示意行人止步,让车辆先行。不少行人选择站在路边等了一会,聚集三五人后,再一起过马路。

  市民观点:担心安全 希望修建一座过街天桥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穿越绿化带过马路的市民。“知道危险,但是穿过绿化带又快又省事,注意一点应该没事的。”穿过绿化带过马路的行人大多都抱着如此的侥幸心理,殊不知穿越绿化带过马路时危险就在身边,当驾驶员经过该路段时未注意到绿化带里有人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有斑马线也没用啊,过马路还是要左右看着车,一路小跑。”方先生在斑马线前等了近一分钟才顺利通过。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要来回过马路很多次,每次都提心吊胆,小跑着快速穿过。“市场边上人多车多,要我说,最好就是修一座天桥,让人和车各行其道。”

  方先生的建议也得到了不少来往行人的认同。不少行人建议,应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北大门与诚信二区之间修建适当的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实行人车分流,保证行人安全方便过街和车流顺畅通行。

  部门回应:认真调研 尽快会商解决方案

  带着问题,记者联系了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反映了上述问题。对此,交管部门回应,将会尽快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周边市民建议与意见,会商解决方案。同时,交警部门也将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推动广大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安全文明出行,引领全市交通参与者强化守法自觉,文明自觉,形成良好文明交通城市理念,将全市城市文明推升到一个新高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