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网传义乌有飞机撒药治白蛾 记者核实:并无此事

发布时间: 2018-03-11 14:5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编辑 何冬圆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记者 杨静 编辑 何冬圆)近日,义乌有不少市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上转发“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的消息,引发市民议论纷纷。

  中国义乌网记者随后将这段文字输入搜索网站中搜索,发现这个消息已在全国多地传播,并已被多地的林业、环保部门确认为假消息。

  那么,义乌究竟有没有白蛾疫情防治消息呢?记者致电义乌市园林局。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并没有发布过“飞机撒药治白蛾”的信息,该信息为不实信息,同时提醒市民不要相信网络谣传,对于信息发布,一定要以园林部门官方或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

  据了解,此条信息中存在诸多不实情况。一是义乌园林局全称为义乌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不存在“园林办”这个机构。二是飞机喷洒农药的手段广泛用于农林业病虫害防治,城区园林病虫害防治从未采用过这种方式。三是园林病虫害防治采用的都是单人或多人小范围操作的方式,不会使用飞机进行大范围喷洒。

  义乌市公安局提醒,市民在微博、微信发现此类消息后,一定要查看来源是否为警方、正规媒体等,警惕营销账号将新闻进行“本地化改写”,切勿凭借一段文字、一张图片、一段无法分辨时间、地点的视频加以揣测并散播。

  据了解,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