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警徽闪耀守平安 记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所长王东

发布时间: 2018-03-12 08:02: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王玲飞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商报记者 王玲飞)从警23年,奋战在刑侦一线13年,参与了各类刑侦大案、恶性案件的侦破,他就是稠城派出所所长王东。在城西派出所、北苑派出所履职期间,他和他的团队屡屡创新,荣获了“浙江省枫桥式派出所”“金华市执法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王东获评“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成为同事眼中的“警界创新先锋”。

  2016年,王东结合北苑辖区实际情况,大力推进“三位一体”执法管理机制建设,与全体民警辅警一起不断创新求变,执法正规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行政案件快速办理区设立寓意生动的特色文化墙,用“六尺巷”的典故和礼让美德,劝导双方以和为贵,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在办案区入口处,一张通往幸福的“车票”内涵丰富,告诫嫌疑人要遵纪守法;在信息采集综合区,一个个智能随身物品存储柜、智能手环等,对每个嫌疑人进行定点定位,记录涉案人员轨迹……

  此外,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王东着重对办案区进行重点改造,将人民调解、行政快办案、入所人员信息采集、人身安全检查、留置看守、询问讯问进行全方位有机融合,成为了金华市执法示范单位。

  派出所是与群众接触最密切的部门,合理解决问题是群众最基本的诉求。但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警力资源提升处警质量,满足群众诉求是王东一直思考的问题。他发现,一直以来,值班处警民警都是在值班室等候处警,若遇到警情较多、警力紧张时,处警速度和质量都会受到影响,大大降低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于是,一套与当前辖区治安状况相契合的“巡处合一,动中备勤”警务模式应运而生,让值班处警民警在辖区边巡逻边处警,遇到警情及时处理。该警务模式得到了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局推广,去年全市“控发案、降警情”成效明显。

  去年12月,王东担任稠城派出所所长后,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的实干精神,与街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一起守护辖区的平安与幸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