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监督台|义乌交警部门曝光部分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车辆

发布时间: 2018-03-12 08:5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监控中,白色私家车与出租车在斑马线前文明让行

  监控中,这辆白色轿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为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义乌交警部门强化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结合全省“一创一治”行动,去年以来持续开展了12波次全市集中行动,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然而,在交警部门的严管下,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依然存在。从交警部门曝光的监控画面来看,斑马线前没有抓拍设备的,礼让率明显低于有抓拍设备的。

  日前,交警部门曝光了部分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记者在交警部门提供的监控画面中看到,2月28日14时27分,稠州西路朝日科路段一条斑马线上,一辆白色轿车无视斑马线上的人群,在行人面前加速驶过。“这辆车开过的瞬间太惊险,万一行人快走一步就被撞上了。”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稠州西路因公交车站点较多,设置了不少斑马线,很多车辆在经过有抓拍设备的斑马线前会慢行礼让,但在没有抓拍设备的斑马线前就不遵守交规。

  据交警部门统计,以稠州中路下车门路口的斑马线为例,斑马线前公交车的礼让率为100%、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礼让率为60%。这是在沿线严管、有抓拍设备的路口。在没有抓拍设备的丹溪路、江东路、工人路、宾王路,斑马线前公交车的礼让率为80%、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礼让率分别只有28%、23%。而所有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都将面临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在交警部门提供的监控画面中,记者也看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斑马线的车辆也不少。如3月1日17时49分,号牌为浙GTM177的出租车和浙GUL078的白色私家车,在经过稠州中路下车门路口的斑马线时减速慢行,为后面的车辆做表率,也保障了斑马线上行人的人身安全,与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悉,为加强对路口加塞、逆行、随意停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等市民反映较强烈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去年,交警部门共在城区38个主要路口新增实线变道抓拍系统,新增10套斑马线前不礼让抓拍系统、93套违停抓拍设备、20套逆行抓拍设备,以及76个路口电警和13个智能卡口等。“‘礼让斑马线’应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而不是在监控抓拍系统下的被动遵守。”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将持续推进“礼让斑马线”的严管整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