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河北80后女子欲寻找义乌亲生父母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16: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夏菁在车上自拍的照片。 (照片由本人提供)

  义乌市民政局登记的出生日期:1980年3月1日。

  遗弃时间:1980年5月3日清晨,5月5日被河北的养父领养。

  遗弃地点:义乌市利群饭店门口(县前街百货大楼附近)。

  衣着特点:领养时很瘦小,衣服破旧,上面有蓝色的花。

  目前情况:现在身高158cm、血型O、内双眼皮。

  昨天(3月11日)上午,一名自称从小被遗弃的河北女子致电新报新闻热线求助,希望寻找38年来未能谋面的亲生父母。

  “我只是想见见他们,不管当年是什么原因遗弃我,我都不会怪他们。”女子说,虽然养父母待她很好,她现在也是有儿有女、有房有车的幸福女人,但亲情是不能取代的,她非常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现在生活过得好不好。“我自己都快40岁了,估计我的亲生父母也有70来岁了吧,我得抓紧时间找到他们,不想给自己留下一个今后无法弥补的遗憾,真的很想见见他们。”

  当年她被遗弃在

  义乌利群饭店门口

  求助女子姓夏,今年39岁(1980年3月1日出生,农历1980年正月十五),目前居住在河北邢台市巨鹿县。

  “我小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个弃儿,直到27岁时,偶然一个机会才知道自己是父母的养女。”夏菁说,那天,她向父母打听自己的生辰,结果得到了不同的答案,“他们一个说是上午,一个说是晚上。我当时就觉得很纳闷,一直疼爱我的父母为什么连我的生辰都答不上来呢?”

  在夏菁的再三追问下,妈妈将身世告诉了她:“你是爸爸从浙江义乌领养来的。”

  据夏菁介绍,当时养父母都已30岁出头,两人没有孩子。不知从哪里听说义乌这边有孩子领,拿到村里开具的无生育证明后,养父就出发了,一同前往义乌的还有两个亲戚,他们也要领养小孩。“他们坐了四天三夜的火车才赶到义乌,结果,因为只有我养父带了相关证明,义乌民政局只给他一人领养,两个亲戚只好空手而归。那天是1980年5月5日。”

  养父还告诉她,她当时被寄养在义乌县城的“奶妈家”,奶妈家很穷,因为没钱买奶粉,只能喂她米汤和薄粥,当时她很瘦小,身上的衣服也很破,上面有蓝色的花。

  据夏菁的养父介绍,当年陪他一起到“奶妈家”的几名义乌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女孩是他们前两天(1980年5月3日上午)从义乌利群饭店门口抱来的。“从义乌回河北的路上,我一个人照顾她,因劳累过度,一到家就病了一场。”

  夏菁说,小时候家里的条件不算好,但也衣食无忧,养父母都是企业职工,为了照顾她,养母就没去上班了。她上小学时,一家人搬到了巨鹿县城,养母这才重新回到岗位上。

  夏菁高中毕业后,自己又学习了医药方面的知识,现在当地一家医药公司上班,是一名药品推广讲师。如今,一家子在巨鹿县城生活挺好的。“从小到大,每年的元宵节,父母都会给我过生日。”

  想看看亲生父母过得好不好

  “我对养父母,一直充满感激,他们不仅收养了我,还供我上学,教我做人的道理,总是给我最好的。”夏菁说,现在的养父母一直视她为己出,对她宠爱有加。她提出要到义乌寻找亲生父母时,养父母也都没阻拦,还给她补充了很多当年的记忆,希望有助她寻亲。

  “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究竟在哪里,现在生活得好不好。家里估计还会有兄弟姐妹,也不知他们对父母孝不孝?”问及寻亲目的,夏菁不假思索地说,亲生父母当年遗弃她,一定是有苦衷的,她不会责怪他们。“特别是我自己也有了一双儿女后,更感受到了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我自己快40岁了,他们也都70来岁了吧,所以这两年我就想抓紧找一下,希望有生之年能见,如果再晚一些年,他们不在了,我觉得意义也不大了。”夏菁表示,她不想给自己留遗憾,一定会想方设法寻找亲生父母。

  据悉,2010年,夏菁曾来到义乌寻找过,但没有任何结果。“我找到义乌市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说,当年接手此事的人已不在了;到了义乌市档案馆,查到了有关档案,但里面记载的信息,养父都已告诉我过了;在义乌县前街附近找了两天,问了很多人,都说当年的利群饭店早就没有了。利群饭店开在当时的义乌百货大楼附近,但百货大楼也早被拆了。”

  夏菁坦言,现在自己其实什么都不缺,有儿有女有房有车,只想在有生之年能见见亲生父母。

  你的身边有没曾于1980年在义乌利群饭店丢弃过一个孩子的朋友,你看夏菁有没长得像身边的谁?读者朋友,如果你知道夏菁亲生父母的相关信息,请及时拨打新报新闻热线85252000、15267336088告诉我们,一起帮夏菁早日了却心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