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朱鹮》飞入义乌“城市礼盒” 用悲壮的传说呼唤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 2018-03-12 14:2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马俊文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马俊文)3月11日晚,舞剧《朱鹮》飞临义乌,在这座被称为“城市礼盒”的剧院里翩翩起舞。气势磅礴的舞台,美轮美奂的舞姿,跌宕起伏的剧情,带给义乌人民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舞剧《朱鹮》在2018年春节后的首次亮相,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座无虚席。上海歌舞团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朱鹮》在全世界巡演了三年近200场,收获了“中国天鹅湖”的美誉。

  舞剧虽无声,却是有力量的表达。《朱鹮》为我们讲述了久远的农耕时代,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步入近代,生存环境的恶化,朱鹮种群濒临绝迹;到了现代,随着环境的改善,“吉祥之鸟”再次回归人类视线。舞剧通过“曾经的失去”,表达“永久的珍惜”。

  舞台上水墨般的写意场景,唯美描写朱鹮与人类和睦相处。舞者化身“吉祥之鸟”,颌首抬足,款款舞姿,那一片圣洁的白色羽毛袅袅飘逸,穿越时空。氤氲缭绕的烟雨湖边,羽色粉红的朱鹮款步而至,它们时而展翅掠过血色夕阳,时而以赤色脚掌轻打涟漪……舞台上柔婉群舞塑造了朱鹮与人类和睦相处的美丽故事,也引发观众对保护自然、守望美好家园的思索;曼妙的肢体语汇,唯美恬静的舞台布景和优美感人的音乐,融合了古典芭蕾和民族舞蹈的精髓,充满了中国古典韵味,极具东方审美色彩。

  “舞蹈演员一辈子会跳很多舞,能与角色合二为一,朱鹮就是最好的礼物;它让我变成了朱鹮,它让我带着这只美丽的鸟飞到了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知道,原来中国有这样一只与大熊猫齐名的国鸟,它就是朱鹮。这个故事告诉人们对于自然的责任,我跳的已经不是朱洁静的舞了,是社会责任,一个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每一位在现场欣赏舞剧《朱鹮》的观众,都被演员们精湛的舞蹈技巧,唯美的舞台灯光效果,直击人心的动人配乐深深震撼。

  舞剧虽无声,力量胜有声。2018年3月3日,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13年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宣布每年的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经过不懈的坚持,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熊猫、朱鹮、扬子鳄、藏羚羊、苏铁等一批极度濒危物种正逐步摆脱灭绝的风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