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播下一片绿 收获满城春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1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日前,江南三小区内园林工人们忙着种植吉祥草、南天竹、桂花等苗木,增添小区景观绿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商报记者盛庆乐摄

  3月10日,廿三里街道团委、妇联、关工委组织各村居、学校、单位的百余名志愿者,一起来到华溪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特约记者吴江平商报记者谭祉潇摄

  千余人参与公益植树活动

  商报记者 龚盈盈 特约记者 蒋旭俊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福田街道联合稠州论坛、市两新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举办了“文明义乌·绿色生活”党群助力义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公益植树活动。千余人参与了植树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在工人北路与大通路交叉口举行,栽种了适合生长的香樟、栾树、红梅等树苗。活动现场,有千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或两人一伙、三人一群,纷纷撸起袖子干了起来,挥锹、扶苗、填土、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第一次参加植树,我感到非常兴奋。”现场一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植树的小学生告诉记者,能够为义乌的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很荣幸。

  植树队伍中,福田街道的巾帼志愿者黄燕和她的同事们,一边为队员加油,一边用手机拍下劳动过程。她们和来自市妇联的姐妹们一起种下了“巾帼林”。黄燕说:“能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做点贡献,是我最大的快乐。”

  义乌市开展植树节广场宣传活动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昨日上午,市农林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园林局共同在绣湖公园开展以“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构建和谐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整场活动以宣传资料发放、图板展示、实际技术指导等形式展开,鼓励市民关注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政策。

  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过往行人纷纷前来领取资料,展板前也聚集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在短短一个半小时里,工作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种,共计8000余份,展出图文并茂的展板17块,对绿化成果展示、珍贵树种知识、森林消防知识、美丽乡村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种苗生产实用技术、森林资源保护政策、园林花卉知识、园林植物修剪技术、毁绿执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吴晗故里添新绿

    通讯员 刘羽生/文 何冬圆/摄

  昨日上午,上溪镇在苦竹塘村举行义务植树活动,迎接我国第40个植树节。来自上溪镇、文广新局、上溪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以及中国义乌网的党员们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各自分组三五成群,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劲十足。挥动铁铲、扶正树苗、压实泥土、提水浇灌……大家互助协作,配合默契,欢声笑语不断,将一棵棵充满希望和生机的树木植入地里,为美丽义乌增添一份新绿。

  “今后我要年年参加义务植树,多为后人栽一棵树,多为上溪添一片绿。”一位参与植树活动的上溪镇工作人员说。“义务植树是公民法定义务,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身体力行带好头,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自中国义乌网的党员年鹏飞挥动着铁铲,为新种植的树木压实泥土。

  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表示,苦竹塘村是吴晗故里,这使得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具有一份特殊意义,希望各参与人员以前辈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参与到“富美上溪”建设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