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志愿者斑马线前热心引导 赢得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3-15 21:5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刘羽生 编辑 祝璐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刘羽生 编辑 祝璐)​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彰显出了城市的文明。3月14日,义乌在城市中心区设立了首个文明出行示范区,早晚高峰时段,在示范区内主要路口处,一个个身着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的身影,温暖了市民的心。

  今天(3月15日)下午,还没到4点,陈凯便来到稠州中路下车门路交叉口附近的斑马线前,穿戴上志愿者的服装,为接下来的“礼让斑马线”活动做准备。“像杭州、上海,过马路的时候车辆都会自觉停下礼让,我希望能通过志愿者的力量,推动文明礼让成为一个习惯动作,让义乌的文明程度更上一层楼。”

  “‘礼让斑马线’不是拿着小红旗随意指挥,而是根据车辆和行人的具体情况进行有序引导。”活动开始前,稠城交警大队的民警进行讲解,指导志愿者要合理有序地引导司机主动“礼让斑马线”。

  在志愿者和交警的引导下,车辆有序通行,过马路的行人不用再斑马线前左顾右盼,踌躇不前,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早晚高峰时,来往车辆开得快,行人通过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时总有些担忧,有了民警和志愿者的引导,既有秩序又安全。”市民朱先生在穿过斑马线后,为志愿者和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走快点,走快点,不要看手机。”在宾王路(义乌数码城)斑马线处,来自机电信息学院的学生张媛媛一边挥舞着小红旗,一边提醒行人加速通过。从下午四点到五点半,这位19岁的小姑娘没有休息片刻,一直坚守岗位。“说真的,是有点累的,但是刚刚有个带小孩的阿姨从对面走来之后和我说了一声‘辛苦了’,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做的事很有意义,我愿意为这座城市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因毗邻三挺路夜市,每到傍晚,通过稠州北路与三挺路交叉口处斑马线的行人格外的多。今天傍晚,记者发现,过往车辆行经此处时,绝大多数都会主动减速,当斑马线上有行人时,也基本上选择停车礼让,虽然没有志愿者和交警现场引导,但此处人车通行十分和谐。

  “车辆停下来,让我们过马路更安全了,要谢谢驾驶员。”来自印度的SANJAY和来自土耳其的ALBERT在通过斑马线后,对驾驶员停车礼让的行为赞不绝口。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永恒底色,也是彰显城市魅力最亮眼的风景。对文明的追求,义乌从未止步。礼让斑马线,短短的五个字,折射出了城市的文明风貌。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服务热情、态度文明的引导,不仅赢得了市民的点赞,更让文明如春风化雨般沁入人心,浸润整座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