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司机被记9分罚款500元 义乌市处罚首例出租车不礼让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2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3月14日,义乌市交管分局稠江大队交警在斑马线前执勤的时候,发现一辆出租车在途经斑马线时,突然越过黄实线进行掉头,之后扬长而去,而这一幕正好被路面监控拍了下来。昨日,稠江大队通过监控查到该出租车,出租车驾驶员汤某最终被处以记9分罚500元的处罚。

  据了解,当天下午4点35分,绣湖广场爱心斑马线前,两名行人正准备从斑马线前过马路,然而,一辆出租车在通过斑马线时丝毫没有减速。此时,正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的稠江大队交警看到后,便上前指挥这辆出租车停下,可接下来却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租车驾驶员汤某看到交警示意他靠边停车后,突然调转车头越过黄实线逃跑了。“整个过程很惊险,掉头的时候差点跟左边的车相撞,遇到斑马线上有4个行人要过去,他也不礼让,直接超过去。”义乌市交管分局稠江大队副大队长陈中庆说。

  为了找到汤某,稠江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监控记录,很快便找到了这名已经从业7年的出租车司机。据汤某交代,当时他正准备去公司交班,时间很紧急,所以途经斑马线时太匆忙,没有做到礼让行人,但一想到被交警拦下要接受处罚,心怀侥幸的汤某索性掉头逃跑,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陈中庆表示,原本汤某只是在通过斑马线时没有减速,他们想要拦车进行现场教育,可如今,汤某却因不服从交警指挥、不允许掉头的地方强行掉头、不允许变道的地方强行变道、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等4项违法行为,共要接受罚款500元钱并且记9分的处罚。面对这样的处罚,汤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据悉,这是我市处罚的首例也是目前唯一一例出租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