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短评|违规骑行者,请珍惜生命

发布时间: 2018-03-19 08:4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绿灯还未亮起,电动车已过斑马线

  大家还记得几年前在义乌街头“横行”的机动三轮车吗?据交警部门提供的信息,那时由机动三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了全市交通事故总量的40%左右。后来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机动三轮车基本实现“禁行”。然而,当下遍布街头的电动车又成了新的“马路杀手”。

  走上义乌街头,你会发现大量电动车,很多电动车漠视交通规则,逆行、闯红灯、横行机动车道、乱穿马路等等,由此导致交通事故逐日上升。前不久,交警在江滨路设卡执勤,两个小时不到就查处了近百起电动车违反交规的行为。

交警拦停违规骑行者

  大家知道,交规是驾驶人与行人的“生命准则”,也是预防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畅通的“底线”,如此高频率、高密度的交通违法,带来的是事故高发。因此,不管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所有交通参与者都应该严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确保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当前,执法部门对机动车的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但电动车违法行驶却成了常态,这势必导致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无法保障骑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也让城市交通变得混乱不堪。

  根据我国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同时,对于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公安机关可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对于街头电动车的屡屡违法行为,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查处、打击、教育力度。对此,也提醒电动车骑行人,为了自身安全和城市道路畅通,请遵守规矩、文明骑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