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流下村:“爱心农场”种出“敬老菜”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13: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到6月份,村里的居家养老中心40余名老人就能吃到本村自产的新鲜蔬菜了。”站在“爱心农场”前的城西街道流下村村委主任楼军宪说,3月起,流下村的21名党员每天多了一项“规定动作”,就是在“爱心农场”里施肥、松土、除草,种出“敬老菜”。

  此前,在流下村居家养老中心的西侧有一块荒废的土地,那里杂草丛生、石子成堆。村两委商量后一拍即合,打算利用这块荒地,将它变成“爱心农场”,收获的农作物供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食用。

  说干就干,村两委和党员们利用周末时间,割草、垄地、翻土、播种、施肥……很快,“爱心农场”便具雏形。“目前,农场里已种下胡萝卜、韭菜、茄子、西红柿等蔬菜。”楼军宪介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天运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爱心农场”的开辟可直接降低运营成本。

  菜地问题解决了,日常又谁来管理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大多年事已高,干不了体力活。“咱们大家都是农民出身,种菜没问题。”流下村村两委和党员自发认领爱心农场种菜任务,村党支部书记吴彩云负责农场的日常管理,其他党员负责义务种植蔬菜。

  如今,流下村共有三片“爱心农场”,总面积约600多平方米。接下来,党员们还将给“爱心农场”扎上篱笆,并在旁边设立了责任指示牌。流下村77岁老人楼良高兴地说:“菜基本上是党员们种的,不喷洒任何农药,我们吃得很放心。”

  在党员的带领下,一些村民也加入其中。流下村小伙儿楼康等人,时常和党员们一起到“爱心农场”里干得火热。与此同时,流下村村党支部还结合十九大精神,今后在每月的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员爱心农场”劳动,记录出勤情况,并与党员每年的先锋指数考核挂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