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货车斑马线前未礼让 义乌七旬大爷被撞身亡

发布时间: 2018-03-20 14:4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我爸一早给我打电话说,他要坐公交车去行政服务中心办点事儿,结果……”面对前天(3月18日)早上,父亲过斑马线被撞身亡的事实,楼先生依旧无法接受。

  3月18日一早,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大爷在路过鸡鸣山公园正门前的斑马线时,被路过的一辆货车撞了,且已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接警后,民警鲍金昌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轻型货车停在事发地点,货车的右侧后视镜被整个撞毁,地上有明显的刹车痕迹及后视镜残骸。

  据驾驶员张某交代,他是四川达州人,今年44岁,暂住在义乌下骆宅,一直从事货运工作。事发当天一早,张某接到一名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喊他开车到江东街道樊村的一个仓库拉货。7点半,张某从家中驾车出发,结果行驶至江东路鸡鸣山路段时,未顾及人行横道双向行人,不慎将正在过马路的大爷撞倒在地。

  “我当时开在左侧车道,靠近公园,只顾着看公园方向有没有人走来,等我回看正前方的时候,老人家已经在我车前了。”张某尽管试图避让,但终究老人还是被车子的右前方撞个正着。

  办案交警告诉记者,事发路段双向人行横道前,均设置了引导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宣传警示牌。

  据悉,被撞老人楼大爷是义乌桥东街人,今年70岁,事发后尽管被紧急送至医院抢救,但2个多小时后因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目前,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遇到前方有斑马线时,机动车要提前主动减速慢行;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机动车要停车让行。在没有斑马线的路段,遇到缺乏交通经验的行人,机动车要提前减速,随时做好停车准备,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停车;遇到麻痹大意的行人,驾驶人要减速鸣喇叭,耐心设法避让,不要急躁赌气,更不可意气用事,冒险前行;遇到老人、小孩,驾驶人要全面观察,因为老人反应慢、动作迟缓,小孩比较顽皮,驾驶人需谨慎小心,主动避让;遇到视线不良的情况,驾驶人应该减速,注意观察,遇到情况先让先停,确保行车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