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要风度不要温度 她们一个冻成面瘫 一个得了关节炎

发布时间: 2018-03-22 10:06: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入春后,气温时高时低,疾病最容易乘虚而入。近日,义乌就有两个姑娘中了招。

  上周暖意浓浓,25岁的黄姑娘换上漂亮的薄春装,每天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结果不出3天,脸部出现异样,“早上醒来时,发现一边脸麻木,嘴巴跟着变歪,右眼不能完全闭合,表情瘫痪,可把我吓坏了。”黄姑娘急忙赶到义乌稠州医院诊治,结果被诊断为面瘫。

  “春天昼夜气温变化大,‘春捂’还是需要的,年轻人不要为了追求外表美而让身体挨冻。”昨天,稠州医院理疗科主任何旭燕一边给黄姑娘治疗,一边介绍,春季是面瘫高发季,医院每天都会接诊不少患者。“早春一定要注意预防开春病,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老慢支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

  今年27岁的张姑娘,就连冬天也喜欢穿裙子,她妈妈经常提醒她注意“春捂”,可她总说不冷。最近几天,张姑娘感觉膝关节疼痛、麻木发冷,于是到稠州医院就诊。经检查,张姑娘被确诊为膝关节炎,目前正在该院理疗科进行对症治疗。

  关节炎看似老年病,为何找上年轻姑娘?何旭燕介绍,由于膝关节处于人体较为脆弱的地方,关节表皮下脂肪层较薄,不具有保温性,若不注意保暖,长时间处于受冷状态,很容易诱发膝关节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