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0年>产品发展篇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加经济管理出新招变多个“婆婆”为一个“娘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组建的义乌市工业经济发展局7月底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义乌市进行机构改革、理顺工业经济管理的重大举措。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义乌市个体私营企业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发展。至今年7月底,全市已有各类企业15000多家。但由于长期以来工业企业条块分割管理,机构重复,难免顾此失彼。市里出台的扶持企业的优惠政策许多乡镇和私营企业得不到享受;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产业政策,又不能及时传达到企业,致使一些企业出现决策失误,重复投资,重复建厂。这一问题已严重阻碍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为此,义乌市委、市政府结合政府审批制度改革和从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出发,新组建工业经济发展局,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新组建的义乌市工业经济发展局,为市政府直属机构,把市计划与经济委员会、乡镇企业局、二轻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局四个单位原管理企业的职能划归一起,统一管理,统一领导,变多个“婆婆”为一个“娘家”。该局集中了全市工业经济管理的行家里手,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制订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协调研究工业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掌握发展动态,提出对策措施;负责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宏观调控,主管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的项目审批等;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实事办到心坎上,赢来一片赞扬声,义乌市广大中小企业对政府的这个新举措交口称赞。义乌市金成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了鼎春说,以往我们搞技改既要跑乡镇企业局,又要跑计划与经济委员会,手续繁琐速度慢。现在工业经济发展局成立了,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还为企业出谋划策,我们对办好企业胆子更壮、信心更足了。

  作者:张建成

  刊于2000年8月7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