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0年>城市发展篇 正文

【金华日报】张德江在义乌调研时对义乌城市化提出要求:建设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现代化的商贸名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省委书记张德江在昨天副食省委办、省府办和省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义乌就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问题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郑尚金、市长汤黎路和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厉志海,义乌市市长周启水陪同张德江一行先后来到义乌市体育舒展中心、江滨绿廊、义乌市市民广场、义乌开发区、北苑工业园区进行调查研究,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看到义乌市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工地,张德江感慨地说:“真喜人哪!真是鼓舞人心!”他说,发展是硬道理,义乌发展了,能对金华市乃至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省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义乌推进城市化工作,使之加快发展,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

  张德江说,义乌的发展道路和经验,基本反映了浙江省发展的经验,反映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是铁;也反映了浙江人民的创造精神。他说,义乌的发展前途不可限量。

  张德江说,在浙江省推进城市化进程中,义乌是走在前面的;义乌干部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只有推进城市化,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所以认识统一起步快,效果明显;义乌推进城市化进程、现代化高贸名城的定位是准确的,突出了特色,找到了关键的推进城市化的原动力;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义乌市坚持改革、坚持创新,还探索出了许多好的经验和路子,包括户籍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企业改革等;义乌在推进城市化过程中还调动了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众志成城,形成了推进城市化的浓厚氛围。

  张德江强调,下一步,义乌市要朝建设现代化商贸名城的方向,朝超过50万人口的大城市发展,义乌能发展多大就发展多大,能发展多快,就发展多快。义乌城市现在在急剧膨胀,规划和建设一定要是高水平的高质量的高品位的,是现代化的,要让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成为有机的整体。义乌要突出两个工作重点,一是要抓住商贸这个工作重点,不断地提高它的水平档次,这是义乌的命脉所系;二是把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建设好,使产业不断得以集聚和提升。要考虑好义乌市的长远发展问题,要认真研究水资源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

  随同考察的有:省委副秘书长潘家玮,省政府副秘书长楼小东,省建设厅厅长陈继松,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松林,省计委副主任刘亭,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等。

  作者:方青云

  刊于2000年11月7日《金华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