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两天拆除危旧厂房2万平方米 义乌赤岸再创“三改一拆”新速度

发布时间: 2018-03-22 15:33: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颖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何颖)滴滴答答,吸附着扬尘,春雨淅淅沥沥洒向华川慈溪山区块。目及所至,一排排钢筋水泥柱子安静地躺在地上,不远处3名执法人员正悉心指导着挖掘机的拆除工作,一堵墙面正往地面扑倒…经历两天的集中作业,华川慈溪山区块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的危旧厂房顺利拆除。这是赤岸今年以来拆除区块面积最大、思想动员最久的一次攻坚行动。

  紧盯关键点

  舆论宣传有成效

  浙江华川实业集团作为义乌本土较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它的发展素来受到当地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自三改一拆行动启动以来,在赤岸镇政府、行政执法大队的思想动员下,华川集团已配合拆除各类危旧厂房5万余平方米。企业业主也逐渐从最初的不予理会、质疑到理解、信任与配合,从被动拆危到主动清场,认识到“三改一拆”种下的是一颗属于未来的种子,带来的是更多发展的可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这句话让我们深刻明白思维方式不能停留在老套路上,华川垃圾焚烧厂提升改造工程就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出路,拆除危旧厂房,支持三改一拆工作,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就是企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落脚点”。华川负责人说道。

  敢蹚深水区

  决战攻坚有担当

  2018年初,赤岸执法大队得知华川慈溪山区块危旧厂房将列入新一轮规划改造,但该区块厂房已分租给不同的企业用于生产经营。为了让承租企业意识到发展需要更高质量、更安全的环境,镇三改一拆办和执法部门决定和华川联手,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向各承租企业传达。

  随着工作的步步推进,承租企业的思想一点一点松动。以空间拆改换经济质效,企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时代潮头勇敢地承担起了历史使命。从思想动员开始,到承租企业搬离腾空,两天完成2万余平方米危旧厂房拆除的背后,是近百天的前期准备和无数的心力付出。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大拆大整方有大建大美。为有效降低拆除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赤岸大队看准了雨天来临的日期,3月16日,挖机轰隆隆开进厂区,一场政府、执法部门和企业联手的经济转型的行动在赤岸上演起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