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阳光灿烂 春暖花开 “温暖版”的春天“上线”啦

发布时间: 2018-03-23 08:4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油菜花。中国义乌网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都说“三月天,孩儿面”,本周我们就看到了春天的两副“面孔”:一副阴冷潮湿,一副阳光灿烂,春分刚好成了“分界线”。本周末,春天会给我们看它的哪副“面孔”呢?好消息是本周末气温不低,春意浓浓;坏消息是周六夜里起至周日夜里,阵雨会时不时来“捣乱”。

  从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来看,今天我们会在阳光灿烂中结束工作日,而且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气温或将达到21℃;明天白天,义乌仍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将达到24℃,最低气温也接近10℃;从明天夜里起至后天,多云、阴天、阵雨将随机变换,最高气温小幅下降,但也有19℃左右,在云朵的“庇护”下,最低气温有所上升,达到14℃。想要周末出游的小伙伴,最好选在周六白天,周日要出门的小伙伴别忘了带把伞,以免中了阵雨的“招”。

  不少小伙伴担心,这次会不会也只回暖一下子啊?别担心,这次,“温暖版”的春天真的“上线”啦!下周,好天气会继续延续,义乌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到3月29日后期才会再次出现阴有阵雨天气。从气温上看,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温暖!3月26日—29日的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其中3月28日、29日的最高气温或将攀升至27℃,最低气温也都在12℃以上。别看白天气温在太阳照射下直线上升,但早晨、半夜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昨天早上气温较低,城区气温4℃,山区气温0℃。义乌的春天平均有62天,如果按这个标准算,我们现在才入春十几天,因此大家要谨记“春捂秋冻”的道理,注意气温变化,千万不要在一阵热一阵冷的气温变化中生病了。尤其是老年人,抵抗力相对较差,适应性也差,一旦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血压上升、心率加快,容易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自3月10日入春以来,义乌已经出现两次升温较快的情况,总让人误以为天气从此便一路春暖花开,结果在“高温”后又得承受“大降温”。难道这就是倒春寒?“倒春寒”的概念在全国并没有统一标准,就浙江来说,4月5日以后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11℃就叫倒春寒,而连续2天则叫春寒。也就是说,清明节气之后的降温,才有可能称作倒春寒。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20日和21日的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下,已经达到了春寒的气温标准。春寒和倒春寒对农作物都有较大影响,尤其是茶叶,因此有关部门应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对农作物采取相关保护措施,避免春寒或倒春寒带来经济损失。

  具体天气预报:

  3月23日(星期五)

  晴到少云

  温度7~21℃

  3月24日(星期六)

  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温度9~24℃

  3月25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温度14~19℃

  3月26日(星期一)

  阴转多云

  温度13~22℃

  3月27日(星期二)

  多云

  温度12~24℃

  3月28日(星期三)

  多云

  温度15~27℃

  3月29日(星期四)

  多云转阴有阵雨

  温度16~27℃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