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精准调研“找痛点解难点疏堵点” 下傅村20年旧改难题“破冰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3-23 08:4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盼了20多年,终于有望住上新房了。”这两天,江东街道下傅村又有几户农户在房屋拆除协议上签下名字。这意味着下傅村有机更新扫尾难题,在久拖20年后终于“破冰提速”。

  下傅村北临义乌江,南靠江东路,丹溪路穿行而过,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有1280户3300人,1999年启动旧村改造以来,相继安置农户1100余户。然而,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剩下的118户一直没有安置。更重要的是,下傅村有机更新扫尾区域位于主城区丹溪路两侧,由于危旧房杂乱无序,卫生环境恶劣,安全隐患突出,严重损害义乌城市形象,久而久之便成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顽疾”。

  大学习、大调研重在大抓落实,大抓落实贵在“实”。在调研过程中,江东街道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下傅村现场调研后,当场开出四个“药方”:村两委干部要“公”字当头,抢抓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东风,实事求是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理清底数、找准方向,为下一步报批审核扫清障碍。要创新举措,依靠农村集聚的强大声势,抓紧启动下傅高层建设。要坚持外出“取经”补短板,向兄弟镇街城中村改造学习。

  调研结束后,下傅村旧改工作小组迅速制定了每月20户拆除目标任务,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加速推进旧改报批速度。目前,扫尾攻坚进展顺利,农户参加积极性高,房屋腾空意愿强烈,3月、4月共40户旧房拆除名单已制定并和农户达成拆除意向。

  “20年来,下傅村有机更新因时间跨度长、重点工程多、政策口径杂,导致旧改迟迟无法完成扫尾,信访矛盾突出。”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建华说,借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的东风,街道聚焦治理“难点”、民生“痛点”、政策“堵点”,问需问计、攻坚破难,一举解决了下傅村有机更新扫尾难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