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北苑街道:“苦练内功”提升干部精气神 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18-03-23 13:5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张望江 记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望江 记者 张金蓉)3月21日下午,义乌北苑街道办事处主任万里城带领班子成员、各工作片正副主任、各社区书记主任、各村(居)书记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到上溪镇参观学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廉村居”建设、党建+美丽乡村建设。

  在上溪镇永宁街,老街新街串连成一条兼具文化和商业气息的街道。整洁的环境、林立的商铺,屋顶两侧的马头墙和独具特色的灯箱广告牌糅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让人耳目一新;走进上溪镇和平村,一股“清廉之风”扑面而来,“清廉村居”宣传栏,让农村风清气正,党风民风更加清朗,池塘清澈,门前屋后绿意盎然、墙上的红色主题绘画和民俗风情绘画令人心旷神怡;上溪镇沿华村依山傍水、古桥、古宅、廊道、潜溪到绕村而流,风景醉美,星级美丽村建设可圈可点。

  “我们这次是就近学、深入学,学习他们的一些做法,学习他们干部的‘精气神’,学习他们工作中的一些理念、思路和方法。”在北苑街道办事处主任万里城看来,上溪镇在美丽乡村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清廉村居建设方面可学可鉴。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就是要抓干部所想的内容,抓学习现场,使我们的学习有内容。大调研,也要有方向,使我们的调研思路能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有的放矢地大抓落实。”万里城说,通过深入现场大学习、大调研,能够使北苑街道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法更加明确、工作目标更加可靠,助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北苑街道游览亭村党支部书记陈樟伟深有感触,他表示,在实地感受后,在听完经验介绍后,自己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村容村貌,把秀美村庄做好,争取今年创建成金华市秀美村庄。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苑街道以“双星争创”双驱动为主题,推进党建引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突出抓党建,从严治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锤炼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队建设,点燃干部‘精气神’,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作为一个新兴主城区,北苑街道将在旧村改造完成后的城市建设中,力争在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整治上更加到位,让城市更加美丽、乡村更加漂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