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文汇报】第七届商博会义乌揭幕26国家和地区1300企业参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义乌市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十月二十二日在“华夏第一大市场”——义乌拉开帷幕。

  自一九九五年以来,义乌市依托全国最大的批发市场已成功举办过六届小商品博览会,去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成交额三十八点五六亿元,参观人数一百多万人次。

  据“商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商博会”吸引了美、加、日、德、瑞、荷、捷、澳等二十三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与国内三十三个省市的近一千三百家企业参展,共有一千五百个展位。其中,国内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企业的展位占总展位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四。义乌市副市长陈秀仙告诉记者,该市在积极策划,明年将举办“中国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提高“商博会”的档次。

  首九月义乌市场成交额159亿

  商贸是义乌的龙头产业,今年前九个月,义乌市商品市场成交额达到一百五十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四,其中国内商品成交额达一百三十七点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有望实现连续第十一年利润全国第一。

  随着中国加入wto的日益临近和义乌市场国际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大批外商的涌入,促进了市场对外贸易快速增长。今年一至九月份,义乌市小商品出口交货值约七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二点九左右;自营出口一点二二亿元美元,同时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一点九,已超额完成一点二亿美元,年度计划。

  第七届小商品博览会将历时五天,期间还举办招商引资洽谈会,义乌——香港经贸洽谈会、中国市场“入世”应对、电子商务等产业论坛十多个重要活动。

  记者:邱萍

  刊于2001年10月23日《香港文汇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