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人民日报】中国小商品博览会十月将在义乌举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年一届的中国小商品博览会今年10月将在全国最大的小商品流通中心——浙江省义乌市举办。

  据了解,义乌目前拥有10个专业市场、30条专业街,市场总面积70多万平方米,经营摊位3.5万个。其中全国最大的批发市场——中国小商品城,每日平均客流量16万多人,商品28大类、10万余种,日货物吞吐量3000多吨,销售额连续10年居全国集贸市场榜首。此外,全市还汇聚了国内4000余家知名的总经销、总代理,1000多位来自美国、西班牙、韩国、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和地区的常驻商人。同时,义乌的企业走出去,在国内外建成有30多座分市场和小商品配送中心。去年,全市小商品年出口额超过80亿元,在全国小商品出口中排第一,产品销到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义乌已形成“小商品、大产业、小企业、大集群”的工业格局,拥有工艺饰品、针织业、拉链业、服装业、毛纺业、小五金业、玩具业、印刷业八大优势行业,其中,拉链产销量占全国的1/4,小五金以钥匙为主要产品占全国市场70%,玩具业产品畅销美日等国家。

  本届博览会突出小商品交易和经贸洽谈,强调经贸性、国际性、实效性,展位将达1400—1500个,设有食品、工艺、小五金、玩具等展品,开设国际精品馆、电子电器馆、工艺玩具馆、家庭用品馆、陶瓷馆、服装服饰馆等专业展馆,此外,还将举行产业文化论坛等活动。

  记者:罗兰

  刊于:2001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