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金华日报】第七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隆重开幕乔石、徐青、陈士能、乔传秀、孔祥有等出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七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昨天在义乌隆重开幕,来自海外5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70000余名贸易代表又一次聚在义乌,举行经贸洽谈、招商引资、产业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及夫人郁文,中纪委原副书记徐青,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省委副书记乔传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有,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袁木,国家审计总署副审计长刘鹤章,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晋卿,海航副政委李春明,海航工程学院副政委韦立汝,省政府副秘书长邓国强、王凯捷,省计委主任孙永森,省贸促会会长胡贵生,省审计厅厅长陈正兴,市领导郑尚金、楼阳生、陈章凤、黄友源、陈昆虫、厉志海、楼志浪、王挺革、严高文、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马文汉,曾在义乌工作过的义乌市老领导谢高华、赵金勇、周启水等参加了开幕式。

  义乌市代市长卢子跃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厉志海致辞。王晋卿宣布第七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开幕。

  据了解,已举办六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的义乌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小商品流通中心、信息中心、展示中心、配送中心。目前,该市已建有小商品市场总面积70多万平方米,经营摊位3.5万个,从业人员7万余人,全市还有各类专业市场10多个,专业街30余条,有28个大类。8万余种商品的90%以上销往全国及世界各地。此外,义乌已建立国内20个省(市)的30余个分市场和国外的5个分市场,境外企业已在这里设立了100余个贸易机构和商务代表处,月吞吐货物近万吨。

  据介绍,目前义乌市的工业经济和城市化发展势头强劲,中心城区面积已达26.7平方公里。义乌市委、市政府已提出以建设“现代化商贸名城”为未来战略目标,把义乌建设成为5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并通过努力,使义乌在明年能够举行首届中国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俄罗斯国家杜马助理,喀麦隆、尼日利亚、埃及驻华使馆大使(公使),哈萨克斯坦、民主刚果、乌克兰、阿根廷、土耳其、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或政府官员,美国工商界代表和省、市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昨天,拥有1405个国际标准展位的第七届中国小商品博览会主展馆开馆,副省长叶荣宝希望国内外广大客商加盟中国小商品博览会,谋求共同发展,连接生产和消费,沟通城市和农村,促进浙江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记者:方青云 张建成

  刊于:2001年10月23日《金华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