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浙江市场导报】天下商人聚义乌 义乌商品走天下第七届中国商博会开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走进义乌,就如同走进了一个巨大的小商品展览馆。昨日开幕的第七届小商品博览会除了4.6万平方米的主展馆外,还动用了小商品市场、宾王市场两个分会场和14条专业街展区,展示了10多万种日用消费品,吸引了数万中外客商的目光。

  自1995年以来,义乌市依托全国最大的批发市场,已成功举办过6届小商品博览会。中国小商品博览会正以其日趋凸显的经济性、外向性和实效性,以及鲜明的大市场特色和巨大的展览效应,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外客商,日浙成为全国知名展会,并开始向国际性展会发展。随着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广大国内外企业参展积极性空前高涨,本届“商博会”共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市区的1026家企业报名参展,共订展位1500个。

  本届“商博会”招展工作一开始就注重对参展企业的资质审查,拒绝纯零售和低质量的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中知名品牌企业增多,如美国好吉利、韩国三星及国内的美的、康佳等。据统计,今年国内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企业所订展位占总展位数的40%左右。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商博会”外向度有所拓展,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占总展位数的20%。其中香港、台湾、韩国参展企业明显增多,共预订展位108个。今年的“商博会”专业化程度也有所提高,食品、机械、服装等行业已逐步退出今年的“商博会”,主要参展产品集中在工艺品、日用百货、饰品、文化用品、小五金等优势产业。

  本届博览会的主展馆设在新落成的中国小商品会展中心,该展馆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设大小会议室10个,宽带网络布线,可充分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畅通,硬件设施全国一流,规模属华东地区前列。记者在主展馆的自助网吧看到,“中华商埠”(shop.sunbu.com)网站上的中英文版网上商博会成为许多中外客商实用的采购图。这个由义乌人主办的网站同时还提供19大类8万多种小商品的详尽信息,并可以在网上直接交易。

  本届博览会历时5天,期间还将举办招商引资洽谈会,义乌――香港经贸洽谈会、中国市场“入世”应对论坛、电子商务论坛等10次活动。

  记者:华晔 宇吴军

  刊于:2001年10月23日《浙江市场导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