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产业发展篇 正文

【消费日报】建设国际性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博览会戏台做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将在今年10月22日举办的第7届义乌中国小商品博览会,已不再局限于国内市场,届时将以参展企业档次更高、外商更多、设施档次更高的新特征面向国际市场,这是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7届义乌中国小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陈士能出席了发布会并讲了话。

  作为国内最大的博览会之一,义乌中国小商品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最近一次举办的2000年博览会,展览面积33000平方米,参展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展期成交额38.56亿元,已发展成为全国甚至国际极具影响力的盛会。

  博览会所依托的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全国最大的批发市场,始创于1982年,目前几乎囊括了日用百货、服装、等所有日用消费品,日平均发货量3000吨,出口额占30%,2000年总成交额200亿元,在义乌常驻采购小商品的外国客商达1000多人。

  种种情况显示,义乌已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的影响已具有国际性,因此,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四家主办单位适时作出决定,以大规模、高档次把第7届义乌中国小商品博览会推向国际,以国际性小商品集散中心为义乌发展目标。

  记者:陆俊

  刊于:2001年4月17日《消费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