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人民日报市场报质量监督】浙江义乌召开打假治劣工作会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化妆品、日用品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日用产品,确定它们的产品质量是我们当前打假治劣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6日,在义乌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打假治劣工作会议上,市政府领导专门强调了本月的工作重点,联合工商、公安、技监等有关部门,在全市进行一次化妆品、日用品集中专项整治活动,以达到净化市场,提高重点产品品质,让消费者放心的目的。

  去年以来,义乌市按照上级政府打假治劣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坚持“大打大繁荣、小打小繁荣,不打不繁荣”、“打击支持扶持相结合,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各种违法行为,大力推进“质量兴市、信誉兴市”,依法管理,依法保护生产、经营、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市场和经济的健康发展。2000年,义乌市共查获假冒伪劣案件2734件。总价值5000多万元,罚款总金额1597.8万元;组织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价值1286万元,吊销营业执照40本,取缔无许可证经营户150户,捣毁制假窝点434个,公安机关刑事拘留30人,逮捕27人,起诉4人,法院判决21人。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市工商局经检大队先后两次被国家工商局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截止2000年年底,义乌小商品市场共有飞利浦、长城虹等国内外总代理、总经销4000多家,年成交额达200亿元以上,其中出口额近8亿美元。

  本次会议,义乌市政府为把打假治劣工作落到实处和义乌市所辖8个镇、5个办事处签定了目标责任书,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促进小商品市场的繁荣昌盛,义乌市政府将每年召开中国小商品博览会。今年的小商品博览会将在10月22日——26日期间举行。

  记者:夏笑宇 柴国杰

  刊于:2001年4月11日《人民日报市场报质量监督》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