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1年>市场发展篇 正文

【浙江日报】形成强大声势集中专项整治 义乌打假治劣雷声大雨点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8日上午,义乌市公开将近期查获的案值达732.5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制假工具进行统一销毁。至此,从今年初以来,义乌市已出动检查人员8130人次,捣毁制假窝点164个,查获假冒伪劣案件1285起,假冒商品总标值3872万元;还依法惩办了一批制假售假分子。

  有着“华夏第一市”美称的浙江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近年来在市场不断发展、壮大和完善的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的驱动,把假冒伪劣商品运进义乌市场,有的甚至在义乌偏僻山村或周边县市出租民用房生产假冒产品。为此,义乌市政府坚持不懈地开展打假治劣,净化市场环境。特别是今年省政府部署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来,义乌市组织工商、公安、技术监督、商检、文化、烟草、卫生等部门,对制假售假现状进行了认真分析,配备打假力量,集中优势装备,大规模开展打假行动。在4月份化妆品、日用品专项整治中,该市出动2300多人,在中国小商品城、各专业街、联托运处、城郊结合部进行拉网式检查,查获了6770箱假冒伪劣商品和侵权商标标识,摧毁了53个制假窝点。

  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过程中,义乌市充分发挥保护名牌产品联合会的作用,对加盟义乌名牌产品联合会的企业,给予特别保护,有效保障了入驻中国小商品城的40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的合法权益。

  坚持质量立市、信誉兴市,这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持续繁荣的关键所在。义乌市把打假与教育、打假与扶优结合起来,使之形成制度。目前,市场内6万多经营人员中,有5000多名党员被授予“优秀经营者”牌号。5000多块红牌在中国小商品城中闪闪发光,筑起了一道拒绝假冒伪劣商品的坚实屏障。

  记者:张建成 方向明

  刊于:2001年5月18日《浙江日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