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用红黄旗激励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25 09:3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杰 编辑 程雄)3月24日,义乌市后宅街道组织了第二期环境卫生“红黄旗”授旗仪式,为上金村授予了环境优美村红旗,给万界、全备、北岭塘3个村送去了环境脏乱村黄旗。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双星争创”,提高全街道星级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后宅街道让“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实地检查,量化打分,由群众自己说了算,客观街道中的环境优美村与环境脏乱村。

  在被授予环境优美村之后,上金村党支部书记张枝喜非常高兴:“我们村村民都非常积极,在党员、村干部还有村中‘五四、三八、九九’等队伍的带领下,几乎所有人都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这面旗,是大家所有人的功劳。”而北岭塘、全备、万界村三个村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表态,将苦干一个星期,争取摘掉黄旗。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旭东对整个街道的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环境整治要用好方法,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不仅要把环境整治的作用和意义宣传好,形成群众的广泛共识,更要用好用实"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党员联系户制度,形成强有力工作抓手。

  据街道创建办主任刘宏壮介绍,自“红黄旗”授旗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已涌现出了岭脚、上方等一批环境优美村标杆,下余山、洪华等村顺利摘掉了"黄旗",农村整体环境面貌得到了提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