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刘羽生 正文

【十八力】私家车高速口自燃 义乌收费员化身“消防员”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 2018-03-26 21:3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何瑾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何瑾 编辑 童晓)今天(3月26日),在甬金高速义乌东收费站出口处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收费员王文艳当机立断拿出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引起更大的安全事故,也让车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上午8点,王文艳如同往常一样来到工作岗位,与同事做交接工作。上午9点左右,一辆鲁籍牌照的小车开至出口车道下高速,在等待缴费通行时引擎盖内突然冒出刺鼻的焦味。此时司机还未察觉,外场工作人员见状当机立断,迅速抬起栏杆示意司机将车子驶离收费车道靠边停车。

  看到这一幕,王文艳火速上前,帮司机打开引擎盖。刚一打开,白烟混杂着刺鼻的焦臭味扑面而来,王文艳发现发动机边上的线路正在燃烧。

  看到自己的车子起火,女性司机手足无措,王文艳却非常镇定。她手持灭火器,仅仅用了数十秒,动作娴熟地便将火焰扑灭,从而避免了整车燃烧而造成更大事故。

  为了安全起见,王文艳对车辆进行了进一步检查,确认没有复燃的可能性,同时告知司机联系维修人员及时维修。

  下午6点,当记者联系上王文艳时,她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不时让记者“稍等”,以便她能先完成本职工作。

  “这没什么,我们每年都有好几次相关培训,所以懂得如何处理这样的紧急情况。”王文艳说,在这个岗位上,遇到车辆出现问题是常事,自己也愿意尽己之力,帮助司机解决难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