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扎实推进“清廉义乌”建设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发布时间: 2018-03-28 08:3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部门、赴镇街,下农村、进社区,围绕如何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深入调研。

  此举是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的具体行动。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义乌答卷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将通过蹲点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以做深做实大学习、大调研为出发点,以大抓落实为工作落脚点,紧紧围绕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任务,重在找问题,关键定对策,以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据悉,大调研活动从3月份开始,将持续到2018年底。在此期间,各纪检监察组织将围绕推进“清廉义乌”建设课题研究;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三重一大”“一家两制”等落实“两个责任”创新制度的刚性落实;做好纪检信访初信初访办理和积案化解攻坚工作,持续优化纪检信访形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基层巡察等有机统一的大监督融合机制等9项工作开展重点调研,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将调研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推进“清廉义乌”建设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政治与纪律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