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3月金华 “最美人物(金华好人)” 名单出炉 义乌三人入选

发布时间: 2018-03-28 19:4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日前,2018年3月份金华“最美人物(金华好人)”名单出炉,义乌共有三人入选。

  见义勇为类

  吴志坚

  义乌市上溪镇上溪小学副校长

  吴志坚,男,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义乌市上溪小学副校长兼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副会长。他长期热心公益事业,1998年以来,经常到各中小学和农村为学生和群众义务宣讲安全防范和紧急救援知识,开展救援技能及逃生自救能力培训。吴志坚参与抢险救灾活动百余起,作为现场指挥员,他总是冲锋在前,奋力排除险情,尤其是在丽水里东和遂昌苏村的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救援活动中成绩突出,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曾获2015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15年度义乌市优秀志愿者,2018年获第二届“感动义乌人物”暨义乌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敬业奉献类

  冯潮忠

  义乌市赤岸镇神坛村雪峰故居管理员

  冯潮忠,男,195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义乌,现为义乌市赤岸镇神坛村雪峰故居管理员,系冯雪峰先生的亲侄儿。他坚守“维护好雪峰故居”的承诺,35年如一日整理收集雪峰生平事迹,充实完善雪峰故居陈列遗物,打扫卫生,接待访客。面对平凡琐碎的管理杂事,他不忘初心,多次放弃了进城做生意的机会,将青春奉献给了故居管理、宣传雪峰精神的事业,把雪峰故居建设成为义乌市级、金华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有40余个单位在此建立学习实践基地,每年接待人数达数万人。吴志坚曾获2005年度金华市“优秀业余文保员”称号;2018年获第二届“感动义乌人物”暨义乌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孝老爱亲类

  李秀梅

  义乌市城西街道山翁村协和殿口村村民

  李秀梅,女, 1954年出生在陕西西安的一个贫穷家庭里,现住义乌市城西街道山翁村协和殿口村。1992年,李秀梅丈夫意外死亡,留下两儿一女。1995年经人介绍带着女儿远嫁到义乌市城西街道殿口村村民杨可正。杨可正患有先天性哮喘病,每年都要住两次院,结婚22年来李秀梅一直打工补贴家用。祸不单行的是,2014年,73岁的杨可正突发重度中风,4年来李秀梅几乎每天24小时陪伴在他身边。每天给他做雾化,天天晚上要给他把尿,一晚至少8次;细心地帮他洗澡,冬天两天一洗,夏天则每天两次。李秀梅常说,夫妻夫妻,要有福同享,更要有难同当。她与杨可正之间的“半路”爱情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