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菜地变绿地 义乌北苑街道穿上新装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3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望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张望江 编辑 楼菲莉)四季社区春意盎然、繁花盛开;城西河畔绿柳如丝,水流清澈;复兴湖塘郁郁葱葱,环境洁净……在义乌北苑街道,处处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空闲地、菜园子、垃圾场,如今成了市民朋友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春天到了,是种植花木的好时节!”近日,在春晗路以西(凯吉路-黄杨梅路)景观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种植麦冬。与此同时,北苑路与宾王路交叉口绿化工程、绣湖小学(春华校区)校门口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望道社区及拥军社区零星绿化工程也抓住春天的好时节,种植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北苑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投入900余万元对社区内的菜地、垃圾场、空闲地块全面开展绿化提升工作,完成社区绿化面积83267平方米。同时,对旧村改造后的大面积空闲地进行了集中改造,建设了篮球场、小广场,并添置了健身器材等设施。此外,北苑街道对四季社区、春晗一区叶塘等100多个停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将绿地与停车位相结合,既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又帮助居民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每天都带着小孙子出来走走,看看花草树木,和街坊四邻聊聊天,感觉很舒畅。”家住四季社区的李阿姨笑盈盈地望着正在一起玩耍的孩子们,对于四季小区广场的改造提升,她表示十分满意。

  北苑街道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半年多的努力,北苑街道腾出空间,绿色社区提档升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街道将启动丹溪社区、复兴社区微更新改造和北苑路加油站后地块等处的绿化工程,涉及面积约116417平方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