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学习重实效 市政协以大学习大调研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1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3月230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连日来,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先后前往佛堂、赤岸、上溪、义亭、后宅等镇街,到田间、进村户,围绕农村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问题,通过与村民拉家常、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民意、集中民智。

  这是市政协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的片断之一。3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义乌答卷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的意见精神,市政协立即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统筹安排。

  学习是主题活动的基础。为确保学习深刻广泛、务求实效,市政协突出政治素养、解放思想、增强本领三个方面抓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网络学习、专家授课、委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央大政方针、宪法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思考新时代传承弘扬义乌发展经验的新方法、新思维,学习新修订宪法、政协章程,学习上级政策、专业知识以及前沿变化,开展委员联村(社区)、提案撰写等多主题多层次的培训,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及机关服务水平。

  在大调研活动中,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市政协精心筛选了农村住房困难户解困、市场发展、原乡镇所在地村庄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等14项重点课题,以调研明思路、以调研促发展、以调研建良策、以调研强责任。

  带着这些课题,一个月来,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组牵头,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一线进行走访调研,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意、查找问题,了解诉求、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大调研取得了初步成效。如围绕“服装产业改造提升”课题,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新除了在市内调研外,还前往福建晋江、广东揭阳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义乌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