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在笔下 在画中 义乌这群孩子忆苦思甜感恩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3-30 20:3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3月30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3月30日)上午,响亮而坚定的宣誓声从义乌苏溪一小的教室中传来,全校6个年级的24个班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革命先烈的伟大故事,忆苦思甜感恩当下生活。

  三(1)班的教室里,来自大陈镇的骆金晨正在向孩子们讲述义乌崇山细菌战的那些故事,他表示,现在的孩子们应该知道过往的这些历史,特别是在义乌这片土地上,更需要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台上的爷爷讲得认真,台下的学生听得认真,听完爷爷的故事分享,骆铉予大声地说,“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通过在T恤上画画来纪念、缅怀他们。”五(2)班的胡馨心向同学们介绍着自己的手绘作品,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高高矗立的英雄纪念碑、行礼致敬的小学生,孩子们用一笔一画,用自己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红色之旅”“踏着先烈的足迹,弘扬革命传统”……各种不一样的主题活动在全校各个班级当中开展,听着爷爷讲过去的故事,亲手制作着一朵朵小白花,认真画着一幅幅手抄报,自己也讲述着心中最崇敬的那位英雄的故事,有关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生长。

  苏溪一小教科室主任钱璐莹表示,通过前期开展“寻访心中的烈士”活动,以及借助今天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全校师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当中,能够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