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缅怀先烈寄哀思 义乌小学生传递火炬献英雄

发布时间: 2018-03-30 20:3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今天(3月30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扫墓火炬传递”活动在义乌苏溪镇齐庐山烈士墓举行,来自苏溪一小的400余名学生庄严宣誓,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致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师生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低头默哀,学生代表敬献花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象征着革命先烈精神的火炬被点燃,传递到老师手中,也传递到了每位少先队员的心中。

  六年级的陈可欣在纪念碑前深深鞠躬,并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献给革命先烈,她说,课本中李大钊同志大义凛然、矢志不渝的故事令她十分动容,一代代的革命人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更应该勤奋学习、踏实努力。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齐庐山的上空荡气回肠。随后,同学们向革命烈士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一朵朵雪白的花寄托着学生们对烈士的感恩、敬仰之情,这片土地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义乌市关工委主任朱恒兴表示,祭扫烈士墓,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希望青少年学生能够学习烈士们勇者无畏的革命气节和无私为人的高尚情操,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发奋读书、报效祖国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义乌籍和在义乌牺牲的烈士共有420名,其中,赤岸古寺村的徐食禄牺牲时年仅11岁。目前,全市可供市民祭奠、缅怀烈士的纪念设施包括义乌市区长城公园、上溪吴店烈士陵园等11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