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为个体创业者再开方便之门 通过手机APP就能办理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1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吴锦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吴锦 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市民蒋女士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顺利申请了个体户营业执照。据悉,目前浙江政务服务APP已正式开通个体户注册名称核准通道,实现了个体户办照线下不用跑、线上一体办的全流程APP办理模式,为个体创业者再开方便之门。

  去年3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拉开了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办理的序幕。时隔一周年,网上办理系统日趋成熟,业务涵盖范围不断扩大,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都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一网办理。截至目前,仅公司设立一项,义乌已有23988户实行网上办理,占同期新设立总数的88.81%。

  为了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习惯,今年1月26日,全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端口对接“浙江政务服务”APP,开启执照办理“手机时代”。但由于名称核准这一项存在技术问题,部分业务无法通过手机APP办理。以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为例,APP端口开通前,需要先进行现场或网页版名称核准,才能在手机端完成设立流程,打破了办照的连贯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办事体验。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名称核准通道的开放使个体户审批简化为“核名称———新设立———邮执照”全程一个端口办理,零次跑动,把便利群众做到更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