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疆商人的义乌公益情:在义乌安居乐业 更要为义乌公益助力

发布时间: 2018-04-02 09:2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3月6日,义乌商报刊登了一篇名为《“义乌温度”爱心衣物存放问题亟待解决》的报道,披露了“义乌温度”爱心衣物转运站仓库顶盖被大风掀翻一事,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昨日,老丁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义乌温度”爱心衣物转运站的问题正在解决中,大家不用担心。“阿木知道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他说要动员身边的朋友帮‘义乌温度’解决仓储问题。连续两个周末,阿木都主动帮我整理和打包衣物,真的很感谢他。”老丁说。

  老丁口中的阿木来自新疆,是维吾尔族人,已在义乌经商8年,一直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义乌公益事业出力。直到去年,阿木得知义乌有个义工之家,从此他开始踏上公益之路。

  哪里需要志愿者就往哪里去

  阿木全名为木台力甫·木合台尔,在公益圈里,大家都喜欢叫他阿木。2010年,大学毕业后,学习外语的阿木打算自己经商创业。“大家都说义乌有个小商品城,这里创业环境好、政策好,商品丰富,特别适合做外贸,我就只身一人来义乌创业。果然如大家所说,义乌就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城市,包容性强。”一说到义乌这座城市,阿木就赞不绝口,他从零开始创业,现在他已把自己的外贸公司经营得井井有条,全家人都在义乌安居乐业,心里充满感激。

  “在义乌安居乐业,更要为义乌公益助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阿木开始寻找做公益的机会。为贫困家庭捐钱,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孤寡老人……阿木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年,阿木还和朋友为义乌市福田街道新疆少数民族服务站捐赠了几辆电动车。阿木说:“我看那里的工作人员外出时很不方便,都靠步行,他们总是为我们提供便民服务,我们也应该为他们贡献一份爱心。”

  去年年底,阿木了解到义乌有个义工之家,加入义工之家就能帮助更多的人。他就第一时间与义工之家负责人邵娟平联系,表示要加入这个志愿者大家庭。加入义工之家后,阿木把握住每次做公益的机会,哪里需要志愿者,他就往哪儿去。

  3月25日上午,“义乌温度”需要志愿者打包100箱衣物发往贫困山区,阿木就带着几名新疆商人一起参加。当天下午,福利院有志愿活动,刚参加完“义乌温度”的阿木,又跑到福利院去了,用一个下午时间陪伴那些孩子。现在,阿木正在动员身边的人,帮助“义乌温度”解决仓储问题。

  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义乌公益

  阿木不仅自己做公益,还拉着家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以前每个周末,阿木都会带着女儿沐妮热去图书馆、博物馆等地方,让女儿了解义乌,学习这里的文化,融入到当地学生中去。现在,他带着妻子、女儿做公益,通过公益交朋友。

  “公益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公益让我们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了解义乌文化。”阿木对记者说,“在我动员下,我的朋友亚森·伊布拉伊木、阿迪力江两家人都加入到了公益队伍中来了,公益让我们更贴近这座城市。”

  对于公益,阿木有着自己的规划。“我已经是义工之家的一名志愿者,接下去,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同时还要开发新的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人。”阿木介绍,“在义乌工作、生活的新疆人很多,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动员这些在义乌的新疆人,大家一起来为义乌的公益事业出一份力。相信义乌的公益事业一定会越做越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