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强势推进全域“无坟化”治理

发布时间: 2018-04-03 08:5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龚惠英

  记者昨日(4月2日)从全市域“无坟化”治理行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起,义乌强势推进全域“无坟化”治理行动,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到2019年底全市域范围内实现“无坟化”,市级、镇街级以及符合规划的村级公墓全面园林化的工作目标。

  根据行动方案要求,散坟、不符合规划的村级公益性公墓原则上就近迁入我市规划的骨灰堂或在镇街统一规划建设的节地生态葬区进行树葬、花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封存村级及镇街级公益性公墓、空穴墓一律拆除;市级、镇街级公墓和符合规划的村级公益性公墓进行园林化改造。2018年年底前完成主城区、新建或续建重点工程建设区、居民生产生活区、水源一级保护区、美丽乡村精品线范围内及“两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坟墓、不符合规划的村级公益性公墓的治理;2019年年底前完成除上述范围外的全部散坟、符合规划的村级公益性公墓及市镇两级公墓园林化治理。

  目前,全域无坟化治理行动协调机制已经建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宣传殡葬改革政策,自觉带头搬迁、拆除,对直系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丧事活动要加强约束与提醒,不允许对违法违规殡葬行为听之任之甚至包庇纵容。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去世后骨灰装棺再葬、私埋乱葬、超标准建墓立碑以及治丧活动中的其他违法违纪行为,不带头开展坟墓整治,由纪委和组织部门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