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五塘村的清明:百名乡贤祭祖共谋新时代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05 17:3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4月5日是一年一度清明节,对于龚待溪而言,这个清明节过得特别有意义。带着老伴、女儿、外孙,他们一家四口回到了老家义乌市上溪镇五塘村,参加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走进文化礼堂之清明祭祖敬老踏青活动。

  上午9点,村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已热闹非常。五塘村的党员志愿者、妇女自愿者和热心村民们和面、揉面、制馅……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正在为村民们包清明粿和馄饨。中饭时间渐近,精美的清明粿、热腾腾的馄饨也新鲜出锅,数百位村民前来共聚一餐,品清明味道,话邻里乡情,一派其乐融融。

  下午1时,鼓响钟鸣,龚氏宗祠缓缓打开大门,包括百名乡贤在内,广大龚氏子孙按秩序入内,共同祭祖思源,祈愿美好生活,一连串的礼仪参照古礼,庄重肃穆。活动过程中,乡贤们不仅纷纷慷慨解囊,出资捐助五塘文化基金,还开动智慧,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参加完活动仪式,村民龚根泉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五塘村第一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祭祖活动,瞬间拉近了家乡与我们这些常年在外的人的距离。家,是我们情感永远的寄托。而对于我们而言,这又是一堂非比寻常的传家课。”龚根泉表示,每次回到老家都能看到可喜的变化,家乡正变得越来越美,今后也愿意和广大乡贤、村民们一起,为建设美丽五塘,振兴乡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五塘村党支部书记龚华东表示,乡贤和村民们共同发起成立的文化基金将专项用于本村文化建设,包括表彰五好家庭、最美媳妇、优秀学子等,并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我们要把大家提出好的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把它们转化为具体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五塘村的明天更美好,让五塘人的生活更幸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