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0岁男孩离家出走还隐瞒身份 高速交警几经周折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 2018-04-06 16:2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罗德慧 通讯员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罗德慧 通讯员 傅康宁 编辑 闫允)一到节假日,高速公路上的车流就会大大增加,高速交警也会因要保畅道路通畅变得十分繁忙。4月5日中午,金华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刚处理完义乌出口的一起事故,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G60沪昆高速往杭州方向浦江出口不到500米的位置,硬路肩上有一名小孩在行走,十分危险。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刻上车前往处置,同时指派施救车辆协助处理。虽然从义乌出口到浦江出口只有不到七公里的路程,很快就能到达,但大家的心却悬到了嗓子眼,晚一秒钟就多了一秒钟的风险。很快,警车和施救车到达了男孩所在的位置,并将小男孩带到了浦江出口。

   通过简单询问,民警了解到,这名男孩今年10岁,住在义乌火车站附近,但无法表述清楚具体住址,也无法提供家人的任何联系方式。由于男孩没吃中饭,民警就带着男孩吃了点东西。随后又带着小男孩去找住处。

   顺着男孩的指引,民警来到了义乌苏溪的一个村子,但男孩所说的住处大门紧闭。民警询问了住在边上的村民,村民们都表示从没见过这个男孩。于是,民警对这个男孩讲的话起了疑心。为了顺利找到小男孩的家人,民警先将男孩带回了大队。由于男孩在高速上行走的时候被雨淋湿了外套,民警便拿来了干净的警服给男孩穿上。

   通过对男孩的继续询问,民警了解到,男孩是湖南凤凰人,和外公住一起,因为外公打他,才从住处跑出来,想沿着铁路走回老家。但男孩依然不愿说自己父母的名字和联系方式,甚至给民警提供了错误的姓名。

   通过仅有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男孩所提供的老家住址的驻村干部,并通过驻村干部联系上了男孩的家长。原来,男孩的父母在浦江的某水晶加工厂上班,男孩的外公也在浦江。男孩因为不愿意回家才谎称外公住在义乌。

   据查,男孩在4月4日放学后就一直没回家,但家长并没有报警。在民警联系上家长后,其父亲在电话里要求民警把男孩多“关”几天。尽管民警在电话中反复劝说男孩父亲前来将孩子接走,但男孩父亲以“天太晚且下雨”为理由拒绝了,最后直接挂断民警的电话。

   由于不知道小男孩的准确住址,万般无奈之下,民警将男孩送到了其父亲工作所在地的派出所。所幸,当地派出所民警见过这名男孩,且知道他的住址,最后,男孩顺利回到了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