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小敏 正文

义乌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启 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08 18:5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朱小敏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实习生 朱小敏 记者 蒋守洋)进入4月,气温转暖,万物复苏,“四害”也逐渐进入市民的视线。2018年4月份是我国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今天(4月8日)上午,义乌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在绣湖广场全面启动,其他镇街分会场活动也将在本月陆续举办。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井然有序。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传城市卫生和健康常识等相关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发生、除“四害”等一系列爱国卫生健康知识。现场发放关于卫生环境保护、个人卫生习惯养成等主题宣传画页数千份,免费发放粘鼠板、杀蟑饵剂和“禁止吸烟”标牌各1000份。

  “这样的活动很好,知道了很多平常不太注意的生活常识,也对爱国卫生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几次。”市民傅阿姨手里一边拿着科学饮食搭配的宣传页,一边说道。爱卫办负责人也表示,此次“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的主题契合了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群众性运动的特质,每个人都要关注身边的小环境,从自身做起,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健康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健康义乌贡献自己的微小力量。

  据了解,义乌将以此次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小环境综合整治和健康城市创建。一方面,各镇街组织开展以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积水、清除旱厕(棚厕、粪桶、粪缸)为重点,各部门要组织本系统开展以整理单位卫生、庭院卫生为重点的强化身边小环境整治。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公园、单位、公交站台、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及网站、微信、微博、官方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爱国卫生宣传,重点向公众普及“推进厕所革命、倡导垃圾分类、拥抱清新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健康知识和健康文化,推进健康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